20160224 (1).jpg

 

首圖是誰這麼悠閒居然在澳門-路環吃著安德魯蛋撻

嘿嘿~

2015/12/03~05的時後我們去了一趟澳門三天二夜自助小旅行!

不用想當然也知道Andy兄案子結束又放了二周的長期了~

可能是景氣不好荷包縮水這老兄居然沒在那腰爸插說要出國玩?

反倒是姐姐我覺得他難得假期,要是都待在家好可憐哦!

Andy : 其實是妳自己想要出去玩吧?!

總之~Andy又提說要去日本

姐是想過來個沖繩自駕自遊行好像也不錯~

但離上次去大阪也不過是半年內的事,就先不考慮日本了!

有人說澳門很無聊,Andy此時也這麼覺得所以此次成行有點半推半就的感覺XDD

但姐覺得不論去那一定都有好玩、不好玩的點就看個人怎麼看待

就算是換個環境感受不同國家的人文、景點是很ok的!

20160224 (8).jpg

 

Erica這次是請雄獅旅行社幫忙代訂機酒+水舞間門票

其實要出發的前幾天姐忙得要命...因此粗略排了一下行程就尚且走且看好了

而且這普通話還算是行得通,因此應該沒啥大問題的!

雄師還附贈了二張3D澳門尋寶趣享食樂遊券

其實它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<點它發行

這裡面除了旅遊資訊、美食外,還依主題性來規畫行程,可說是相當便利的懶人包阿!

難怪這次姐能這麼有恃無恐超囂張完全沒在怕的!哈哈~

20160224 (53).jpg

 

這張旅遊地圖還頗大張,攤開後約接近一張報紙大小

上面分為澳門半島及離島分為正、反二面印製

各景點的資訊還算是蠻詳盡的,一張在手不怕找不到樂子或走丟 XD

20160224 (56).jpg

 

另外地圖最外面四周是滿滿的食樂遊券,也就是折價券的意思

到上面有不少店家包含餐廳、小吃、伴手禮商家...等等

如有機會到這些指定店家消費的話能拿出來使用啦~

是說姐都忘記…像這次有買車厘歌夫花生紐結糖9折耶!唉~

20160224 (57).jpg

 

原本姐是想要排個四天三夜把澳門整個走透透

但實際上沒有啥假…又怕到時行程太空會很浪費因此先來個三天二夜

也因為時間短當然要選擇早去晚回的班機啦!這樣才划算嘛~

為了8點的班機姐又凌晨4點多就起來了!

此次搭乘的是澳門航空,但因為姐太晚下訂了...在去程艙等每人還要多貼250元 = =

另外提醒大家除非你有要從澳門順便進入大陸、香港地區旅遊,不然停留澳門是免持台包證的哦!

20160224 (54).jpg

 

我們因為很懶所以直接在機場換港幣,話說mop好像在指定銀行才換得到

雖然港幣與mop匯率差了一咪咪,而且在澳門消費是可以使用港幣的哦!

20160224 (55).jpg

 

這是我們第一次坐澳門航空

Andy帶著好像去墾丁玩的心情() 還是去大陸出差的fu(?)

我們出發到澳門去囉!

20160224 (2).jpg

 

下面這樣圖不是要給大家看空姐美不美

而是機艙牆面上的澳門駐名景點啦~話說澳門航空是小飛機來著

我本人還沒坐過這麼小的飛機有點不太習慣

20160224 (3).jpg

 

看看腿長的我一坐下立馬卡卡,然後Andy腳張開開這樣XD

好在整個航程在二小時內能到達不然姐會瘋掉

20160224 (4).jpg

 

本來以為8:00的班次沒有飛機餐,沒想到還是有耶!哈哈~

一出國就沒在管吃太多身材會走樣,立即開啟吃貨模式!

20160224 (5).jpg

 

這雞肉麵的麵條有點像是陽春麵

整道吃起來鹹香鹹香、雞肉還蠻嫩的哦!一會兒就全下肚了~

20160224 (6).jpg

 

因為我們四點半就起床了,所以吃飽後先打個小盹先

以免等會下機後沒有體力可以跑跑跳跳

飛行的時間過的超快!

空姐才收整完餐具連免稅商品都還來不及賣我們就即將著地啦!

20160224 (7).jpg

 

說真的不知是年紀大了?出國次數變多了?還是因為是澳門?

無小學生們旅行時有那種大大的興奮感

但對於踏進這國度裡會發生什麼樣的事?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其實還是有小小期待感的!

20160224 (9).jpg

 

因為澳門國際機場很小很小所以下機時沒有空橋,大家直接從機艙門下機

下機後我們搭乘的是接駁公車,其實行駛不到二分鐘就到達入境大門了XDD

託地形之賜我們才能有這麼妙的入境體驗阿~

20160224 (10).jpg

 

網路對於自由行來說可說是相當重要!

這件事姐也有上網爬文但老是搞不清楚該買那種卡,有的裝了設定還不易

正在Andy在研究時後面傳來了「要買網路卡嗎?」聲音

20160224 (11).jpg

 

原來在機場也有其它商家販售網路卡,甚至是酒店代訂也有哦!

我們買的是面額MOP$100 2~3G的樣子,反正三天一定用不完

而小姐人很好會幫忙設定到好為止

20160224 (12).jpg

 

有了網路後就可以行動自如

不過在這之前當然就是先前往今晚下塌飯店寄掛行李先囉~

20160224 (13).jpg

 

在出機場不遠處有一區停車場,那有不少家飯店的免費接駁車接送來來往往的旅客

Erica此次訂的是澳門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Holiday Inn

是說這蛙蛙綠的巴士也太顯眼了吧!

20160224 (14).jpg

 

上車後發現坐椅還蠻舒適的哦!而且車上也提供Wifi好貼心~

大家來這兒除了坐公車、計程車外,依每家飯店規劃景點路線不同

很建議大家多多利用飯店的免費接駁巴士來移動

20160224 (15).jpg

 

話說澳門可分劃分為>澳門半島、氹仔島路氹城路環島

其中氹仔島路環島其實原本是二個分離的島

在進行填海後產生路氹城才將此二島連接起來,路氹城 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酒店最多所在區啦!

再由友誼大橋、氹大橋西灣大橋來連接路氹城氹仔島的交通

20160224 (16)  

 

其實澳門的地不算大,但因為有捷運、飯店陸陸繼繼在蓋中

因此交通有時得繞過一小段施工路線才能到達目的地

像剛在飛機上還看得到此次入住假日酒店Holiday Inn,但也要花約莫15分才能到達

經過一個街道彎處先看到的是超氣派的威尼斯人酒店

20160224 (17).jpg20160224 (18).jpg

 

威尼斯人的對面即是此次入住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啦!

光看酒店外觀給人一股渡假島嶼的悠閒感

除了入住價格可愛~這也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之一囉!

20160224 (19).jpg 20160224 (20).jpg

 

除了假日酒店外,整個金沙城中心還包含康萊德喜來登二家酒店

其中當然少不了購物中心及CASINO囉!

20160224 (24).jpg

 

這三間飯店雖然是緊臨但因佔地頗大,所以不會覺得'擁擠

共提供高達上千間的客房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酒店風格來作選擇

20160224 (25).jpg

 

下車了我們到寄放櫃台先寄放行李

~進人大廳後覺得這兒的水晶燈超美的啦!

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要按快門這樣

20160224 (22).jpg 20160224 (23).jpg

 

放好行李後順便問了一下櫃台人員公車站方向後,我們準備探險去啦!

第一站姐安排的是到路環

20160224 (21).jpg

 

飯店的右手邊即是新濠天地酒CROWNHARD ROCK

20160224 (26).jpg

20160224 (27).jpg

 

金沙城中心只有隔一道順榮大馬路之隔

20160224 (28).jpg

 

而公車就在新濠天地外的大馬路上,一眼就能看到公車站牌

說實在這路上公車的班次蠻多的,不需等太久

只是要搞清楚自己想搭的班次

20160224 (29).jpg

 

想姐還在觀查這停站的路線資訊時,此時Andy大喴我們的車來啦!

20160224 (30).jpg

 

我們搭的是25關閘-黑沙灘

因為怕坐過站….姐一上車就緊盯每一站路線資訊

車上也有語音擴撥提醒乘客下一站及到站站別,所以姐多慮了~

20160224 (31).jpg

 

話說大部份澳門及香港人對阿六非常...但比較多的人分不清你是呆丸狼還是阿六

只要是說普通話都有可能會被討厭阿 ><

讓我們二最深刻的是…一上車時先問運將是不是先投錢?

他的語氣及臉色不怎好(我們是呆丸來的不是阿六阿,您別這樣對我們阿)

這的公車以區間分段每段是約mop 3~5元,採前門上車投幣後門下車這樣

20160224 (32).jpg

 

這位運將開車時也相當的猛!是那種過彎時不怎愛減速…急踩急剎的那種

當時我門用站的更能感受到那股力道,是在玩雲宵飛車嗎?!

說真的不誇張這段到路環約莫半個小時的路程,姐的頸椎快凸出...手臂快脫臼啦!

此次3天坐公車的經驗下來,這兒的運將90%都是這樣子~坐第二次就習慣了!哈哈!

20160224 (33).jpg

 

~耶!終於到了路環市區~

路邊也有附近的景點簡介供遊客參考

話說路環是個僻靜的小魚村,有別於路氹城中大型酒店林立

是個蠻值得來逛逛的地方哦!反正澳門就這麼大不來這是要去那兒哩!?

20160224 (34).jpg

 

下車後第一次到的景點即是恩尼斯總統前地,在澳門前地指的是公園之意!

它是為了紀念葡萄牙總統恩尼斯而設立的,同時也是路環市區重要地標

20160224 (36).jpg

 

恩尼斯總統前地呈圓形,佔地不大一眼就能看完 XD

不過四面八方的拱門還蠻美的

市區中有一塊這樣充前綠意的公園還真不錯!

20160224 (35).jpg

20160224 (37).jpg

 

裡面最大的特色即為立於前地中英的愛神丘比特雕像噴水池

在後面可以看到一棵很大的樹,查了一下據說是棵龍眼樹

20160224 (38).jpg

 

是說…愛神丘比特雕像噴水池

不噴水就算了感覺那包藍色的袋袋是垃圾袋!?噗

可能是缺少人員維護吧!只能這麼想~

20160224 (41).jpg

 

不過近看邱比特還蠻Q的!

20160224 (39).jpg

20160224 (40).jpg

 

穿過恩尼斯總統前地後,除有了景點指標外

這一長串的人龍是?今天是星期四耶!!!

哈哈~姐不是說要帶Adny來是安德魯蛋撻嗎?這兒就是啦~

20160224 (42).jpg

 

好低調的店面

而關於安德魯蛋撻瑪加烈蛋搭的家庭糾紛姐就不多說了

但其實都各有不同的擁護者,如果沒有計畫來路環的話,在威尼斯人運河購物中心內也有分店哦!

我們這三天在威尼斯人也吃了二、三回有吧!XD

瑪加烈蛋撻則是位於澳門半島市區內才有店面哦!

20160224 (43).jpg

 

走進店內即可看到烘培好剛出爐的蛋,超新鮮!

陣陣香甜味撲鼻而來~誰能裝沒事經過而不帶上幾顆哩!?

20160224 (44).jpg

 

其實這原本就是間烘培彷,賣得產品當然不止蛋

還有超多看起來相當美味的糕點、麵包

哦哦~要不是帶不回國姐超想全部掃一遍的阿

20160224 (45).jpg20160224 (46).jpg

 

比較特別的是在這兒還有販售雞腿 XD

最後我們很速啦的只買了二粒蛋撻,售價是mop單個$9 / 6$50 / 12$100

記得12個的為整個提盒包裝,其它的就用紙袋裝啦~

好笑的是當天的店員可能只懂英文…以為我們要二盒小小搞烏龍 XDD

20160224 (47).jpg

 

熱呼呼的蛋皮層層酥脆,裡面的蛋液甜香滑順還蠻不錯吃的!

不過!!!還蠻油的哦~

小小一粒三口解決可能會讓你想連吃二個…請三思!哈

20160224 (48).jpg

 

Andy很快速的把蛋撻解決後

滿腦子想的是店裡的花生朱古力泥蛋糕,上二圖中有整份的蛋糕照片

店家也有販賣切好的,於是又走回店裡買了一塊記得約莫NT.70左右

這塊蛋糕裡面有放了一些核桃,口感偏乾硬厚實的部份比較接近像是磅蛋糕的感覺

上面也不是我們常吃的那種巧克力奶油,整體來說吃得到一種樸實的味道還算ok

20160224 (49).jpg

 

而在隔一條街店舖後面也設有安德魯咖啡店,裡面人還不算少

因為我們是吃完才發現有這兒,所以就當路過啦~哈哈

20160224 (50).jpg

 

除了在店門口品嚐外

出了店門口往右走可以在河邊賞景吃蛋也是很不錯的!也蠻多遊客這樣做的哦!

20160224 (51).jpg

 

當天還遇到電視台前來安德魯蛋撻作錄影採訪,可見它的魅力真的是遠近馳名阿~

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是一定要來品嚐的!是不是~

有關於這3天的遊記感覺都是很多小景點,是有點不知怎樣來作整篇結點

不過是寫給自個兒記念的也就無彷啦!

下篇也是繼續分享有關路環這小漁村美食&景點囉!

20160224 (52).jpg  
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

安德魯餅店<官網>

Add:澳門路環島路環市中心撻沙街1號地下

TEL+853-28882534

營業時間:7:00~22:00

安德魯咖啡店
Add
:澳門路環市區打纜街105

TEL+852-28881851

營業時間:7:00~18:00

安德魯餅店-澳門威尼斯人分店

Add:澳門路氹城金光大道望德聖母灣大馬路

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運河購物中心32119A

TEL+852-28881851

營業時間:星期日至四:10:00-23:00

星期五至六:10:00-00:00 

 

 

 

 延申閱讀

∥澳門Macau∥吃飽飽3天2夜最終日! 嘉模聖母教堂-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-官也街(大利來記豬排包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莫義記-晃記餅家-老牌車厘哥夫紐結糖)-CuppaCoffee卡巴咖啡-熊貓葡國餐廳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新濠影滙 Studio City Macau 

20151205 (1) .jpg

∥澳門Macau∥首次訪澳門必達「議事亭前地 & 大三巴牌坊」必嚐「義順牛奶公司 、

    李康記豆腐花、陳光記燒味飯店」好好味~ 

20151204 (167).jpg

∥澳門Macau∥ 最有藝術氣息的酒店「澳門美高梅MGM Macau」& 初訪澳門必遊

     「澳門旅遊塔Macau Tower」   

20151204 (72).jpg

∥澳門Macau∥ 賽車迷們不可錯過的~澳門大賽車博物館 & 風情萬種~澳門漁人碼頭 

20151204 (1).jpg

∥澳門Macau∥ 來澳門不可錯過宏偉又壯觀的「水舞間 The House of Dancing Water」&

    品嚐「深井陳記燒鵝」~盡在新濠天地 

20151203 (232).jpg

∥澳門Macau∥ 入住澳門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Holiday Inn 跟著夢工場巨星們一同歡樂!

     拜訪威尼斯人渡假酒店大運河購物中心~幻想置身威尼斯河畔! 

20151203 (1).jpg

∥澳門Macau∥ 享受小魚村的片刻寧靜!整條十月初五馬路都是我們的伸展台~

    聖方濟各聖堂、路環圖書館、天后宮、路環碼頭、漢記咖啡 

20160301 (1).jpg

∥澳門Macau∥ 自由行新手的試鍊~出發吧!前進澳門去![路環] 恩尼斯總統前地、安德魯蛋撻 

20160224 (1).jpg

 

 

 
 
 
 

 

 
推
 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