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111 (1).jpg

 

說好要記錄一下庭庭妹 > 收口水

搞一搞又過了大半年了OMG...趕緊來補寫一下

2013/8/10 庭庭妹即將滿四個月囉!以照習俗來說~要收口水

Erica心想庭庭妹沒啥流口水呀!為啥還要收哩?

好玩的是收完之後的庭妹口水開始才流得厲害呀 

選個好日子?其實也忘了為啥要提早幾天來進行收口水儀式

當天是平常日!姑姑跟姑爹為了庭庭妹請假幫忙拍照…(明明就是自已想要偷懶吧!)

一早艾媽跟外婆就準備好餅乾串成一大串,接著套在庭妹的脖子上

看看這小家伙剛剛睡醒一呆呆的樣子!哈哈!

20130111 (2).jpg

 

好多餅乾呀!

恭喜庭庭妹~過了今天就可以即將開始"嚐遍"各種美食囉!

不只是只有ㄋㄟㄋㄟ這樣

20130111 (3).jpg

 

而且庭媽今天還特地幫她換上新衣哦!

20130111 (5).jpg

 

只是剛剛睡醒的庭妹還是一臉呆呆,不知道這群人是要幹嘛?

時還一臉不悅跟想哭這樣

20130111 (4).jpg

 

第一位上場的是外婆,她可是每天都幫忙這小寶貝洗澡呢!

外婆說在撥餅乾餵食時,每人必需說一句祝福的話

例如像是 > 要乖乖快快長大之類的

這四個月以來只能喝ㄋㄟㄋㄟ的庭妹

剛開始跟本不知道送到嘴邊"這玩意"能吃!所以一付超級無敵冷淨的樣子~呵

20130111 (6).jpg

 

下面這是怎樣!有這樣無聊嗎?還打哈欠哩!

然後除了她本人之外,我們幾個大家都比她興奮說~

看看Andy笨手笨腳的…是有沒有要緊啊 XDD

20130111 (7).jpg

 

此時庭妹可能心想 > 姑姑妳是有事嗎?

吼~我可是在教你這是好吃的耶!可以吃哦

20130111 (8).jpg

 

看來還是庭媽比較溫柔,輕輕的餵食!我們這幾都用"都的"(台語) 

20130111 (9).jpg

 

庭妹左下這張"受委屈扁嘴"的照片!

在那段時間常常發生~看起來還是很古錐!

20130111 (10).jpg

 

慢慢的庭妹知道餅乾是好物了.. 看看有開心的感覺了吼!她慢慢的開始舔了起來!

20130111 (11).jpg

 

後來吃的滿嘴都是餅乾屑屑,只有到廁所比較好方法取下餅乾環

以免掉在房間裡,到時半夜庭妹會被螞蟻們搬走~

是說姑姑看妳這體型~螞蟻們是比較辛苦!(被庭媽踢飛)

20130111 (12).jpg

 

收口水儀式完後庭媽緊接著上班去啦!

呆Andy此時趁媽媽不在,在嚇庭妹(誤)

回想四個月大的這時期,庭妹很會認人~只愛庭媽跟艾媽這樣

看看庭妹一臉不悅的表情,你就知道要哄她多麼不容易啦!

20130111 (13).jpg

 

哈哈!上次參加甜心節有說想要帶一隻痞客狐回家

姑姑還特地跟到痞客邦的辦公室,帶了回來哩!不過可能要等庭庭大一點才會玩

20130111 (17).jpg

  

而庭妹的小腳腳是不是很可愛!

一直到現在她開心的時後都會 > 踢踢腳跟左右來回的搖搖腳掌

這樣好難形容,就是在作暖身操時不會有暖身腳踝關節的動作

差不多是這樣,庭妹的小腳可是比小手靈活上好多、好多哩!

20130111 (14).jpg

 

這張很殺的表情!我好愛~之前有放上FB跟大家分享!

實際上她只是在轉頭的瞬間,剛好被我拍到~哈~

那雙好大的"小鞋",是因為上次"姑路"事件…

送了衣服頭髮還是沒長出來…艾媽請我再買一雙鞋這樣!

20130111 (15).jpg

 

可能要等會走路才能穿了!感覺好像廢費話吼~

那時買的時有考量買超小小小適合現在穿的鞋,但是裝飾用!還不如買一雙長大點會走路時穿的好鞋!

然後硬是要拿來套一下,讓姑姑自嗨這樣 XDD

姑姑跟庭妹說 > 衣服、鞋鞋姑姑送囉!妳的頭髮要快快長呀!

不然到時妳媽咪跟我要房子怎辦?XDD

好在目前九個月大的她,在再理過一次頭後,毛髮都有順利的生長啦 

20130111 (16).jpg

 

吼吼吼~這幾張的表情怎麼這樣萌啦!

這時間被庭爸稱為"最萌最古錐的時期"

雖然現在的庭妹也很可愛,但小孩在每個時期都長得不太一樣~

庭爸這就給你回味一下囉!

20130111 (18).jpg

 

有時庭妹會伊伊丫丫的想要跟人家聊天

小手拿不住拿瓶,但也想要扶一扶~其實是想玩奶瓶

20130111 (19).jpg

  

之前因庭妹脖子還沒有支撐力,Andy他都不太敢抱!

二個一起嘟嘴是怎樣?

好啦!好啦!全家就你們二個最可愛了!這總行了吧~

20130111 (20).jpg

 

看看Andy一付慈父樣但庭妹不領情,沒多久Andy就招架不住啦!

小孩想睡覺時都習慣特地人士來哄

20130111 (21).jpg

 

最後當然還是要出動艾媽來囉!

看看她睡得多香甜呀!

但姑姑心想~我要妳的睫毛啦!(超幼稚耶我)

20130111 (22).jpg

 

姑姑這麼久才補上這篇文,是不是超好奇這小可愛目前長得什麼樣子呀!

小可愛之前很怕生,現在家人不論誰抱她都ok了~

最後附上2013/12所拍攝到她心花朵朵開的樣子囉!

20131215.jpg  

 

延伸閱讀

    小寶貝庭庭滿月禮 ❥ 一之鄉Baby Bee 彌月禮盒 

 

 

推

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dannisamy
  • 快點自已生一個拉
  • 我驚驚

    Erica 於 2014/01/15 16:28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